洛羽

脑洞流,无逻辑,无文笔
日常加班工作狗,更新随缘

(伞修)是神

突如其来的脑洞,一章完结

——————

九重天上的宫阙,此时极为寂静。神明陷入沉睡之时,整个九重天都陷入沉寂。

他自诞生之时便为神。身为天生的神明,他制定了第一个规则:我沉睡,则世界沉睡!

这一日,九重天上的花骨朵悄然绽放,小草上的一滴露水沿着叶片的脉络滴落而下,仙鹤的清鸣声在九重天缭绕……神明,苏醒了!

神明倚靠在宽大的神座上,无悲无喜的面容上第一次皱了皱眉。

“现在的世界,是这样的?”

神明周身的规则随之震动了一下。

规则已经完善,世界在规则的影响下开始自行演变,这个世界,已经脱离了神明的规则。

也许是因为太过于无趣,神明指尖轻点,在他的面前出现了一面水镜,镜中开始展现如今这个世界的人生百态。

人类,一种奇特的生命体。神明绕有兴趣的观看着人类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随着水镜上的波纹流转间,上面映照出了一个少年。

神明转换了一下姿态,仰躺在神座上。镜中少年的眉间萦绕着淡淡的死气,然而这也无损于这个才不过十八岁少年的活力与明媚!少年孤身一人,他的生活很拮据,但他很努力的让自己活的更精彩,再多的困苦都掩不去少年嘴角那微微上扬的弧度……

“嘭”的一声,少年在最美好的年华,不甘的化为一撮血花。

神明看着变为透明灵体的少年,眼中划过一丝趣味。这个少年,干净纯粹,他,很喜欢。

眨眼间,少年眼前的车水马龙,转变为了一座宏大的宫殿。他仰头望去,层层叠叠的阶梯最上方,那用白玉做的神座上,有一个被云雾遮掩的模糊身影。唯一让他能看清的,只有一个金色的衣角。

“人类,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神明的声音在少年的耳边响起。

“为什么选中我呢?”少年有些疑惑。

“大概,是你比较幸运吧。”神明轻笑。

“那我,可以选择有一个妹妹吗?”

“好。”神明应许。

少年再度睁开眼的时候,没有了之前所有的记忆,他依旧努力的试图在这个残酷的世界中生存下去,不同的是,他有了一个妹妹!

“你创造一个这个世界根本不存在的人,已经破坏了规则,需要接受惩罚。”神明宽大的神座旁,出现了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身影。

“规则已经被完善,等待我的,只有在无尽的沉眠中最终消散的一天,”神明自从苏醒,就明白了自己最后的结局,“那么,规则的秩序者,你的惩罚是什么呢?”

黑色的身影沉默了。他们是随着天地一起诞生的神明,一人负责完善规则,一人负责守护规则下秩序,在这片天地中,他们即是独一无二,又是相伴相生的存在。

“你将失去你的神袍,不再得到规则的庇护。”黑色的身影身后出现了一把巨大的镰刀,随着镰刀的轻挥而下,神明身上那件金色的神袍被剥夺而去。

神明浑然不在意,他面前的水镜依旧在展现着这世界上的芸芸众生。

神明突然开始好奇那个少年的命运。水镜忠实的映现出了那个少年的身影。少年的生活和之前一样,甚至因为多了一个妹妹的原因,更为艰难。但和之前不一样的是,那眼中出现的希冀太过耀眼,耀眼到让神明无视了那眉目间淡淡的死气。

逃不过的命运,18岁注定消失的少年,他的灵体再度出现在了神殿中。

少年略有些迷茫的看了看神殿的四周,之前的记忆如同潮水般涌来。

“人类,说出你的愿望。”

“如果第一次对我来说是幸运,那么现在呢?”

“因为,我是神啊!”

少年久久不言。然后近乎呢喃的说,“我想要活下去!”

神明倏的一笑,答了一个‘好’字。

当黑色的身影再度降临的时候,神座上已经没有了那个熟悉的人,只有一截带着血色的金色神骨,衬着白玉神座,莫名的刺目。

少年在那场惨烈的车祸中存活了下来,带着他的沐雨橙风,一炮轰开了整个荣耀的盛世。他带领着嘉世,和他的队友们一起,和各个战队争斗于季后赛,半决赛,决赛,总冠军!随之而来的,是整个荣耀的盛世,他带领中国队,征战世邀赛!世锦赛!世界赛!

他的未来世界太精彩了,可极少的时候,他也有一点点怅然失若,他的身边,缺了一个从开始并走到最后的人!

神明穿着质地柔软的白色纱袍,他的寝殿里除了一张云床,没有任何其他装饰物。水镜中,那个少年的一生,即将走到尽头。

人在临死前会不自觉的回想过往的一生。在弥留之际,他似乎看到神明一步一步走下高高在上的王座,如玉般的指尖带着一丝温热,点着他的额头问“人类,你的愿望是什么?”

他说了什么呢?好像是,“我想,有一人和我相伴。”

神明头上那华美的琉璃神冠化为虚无,然后点头说“可以!”

少年的一生再度开始!

“我是叶修。”

“我是苏沐秋。”

我是苏沐秋,我有一个妹妹叫苏沐橙,还有一个爱人,他叫叶修。

我是叶修,我曾是神,然后我遇见了一位非常有趣的少年。我愿为他脱下神袍,抽去神骨,摘掉神冠,堕为凡人,然后,往后余生,与他相伴到老。

哦?你问我为何愿为他做这些?那当然是因为,那时,我是神!

遇见你,我很幸运!

——————

看了阿漓的度清平之后,突如其来的梗。写的真的很赞,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戳链接买本本哦!https://h5.m.taobao.com/awp/core/detail.htm?id=578904368229

"
评论 ( 5 )
热度 ( 61 )

© 洛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