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羽

脑洞流,无逻辑,无文笔
日常加班工作狗,更新随缘

韩叶 与子成说 34

周围的车流慢慢变得稀疏,很难想象在这样寸金寸土的京市中心,竟然有这样幽静的地方。高楼大厦所展现的喧闹都市,被高大繁盛的树木隔离,宽阔的车道变成了只堪堪容许两车通行的小道,再行驶过一段蜿蜒的小坡道,方才隐隐可见几栋别致的小别墅。


韩文清板着那张颇有些唬人的脸,心里却有些没底。褪去了少年时的青涩,他已经很久没有感觉如此忐忑。虽然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但能够接受叶修身上那过于惊异的情况,已经展现了他强大的心理素质。不过,再怎么心性不错,也不意味着他可以接受这种突如其来的‘见家长’。


叶老爷子绷着一张脸,挺着背端坐在沙发上,专注的看着液晶电视,如果忽略里面放的是婆媳大战的戏码的话。


韩老爷子嗤笑了一声对方的装模作样,却忍不住紧了紧手中的龙头手杖,看着一直毫无动静的门口,焦躁的跺了跺手杖,认命的和叶老爷子排排坐看婆媳大战……


小点已经不大能跑动了,它乖乖的趴在进门的门垫上,下巴搁在两只前爪上,盯着门口不愿挪动。韩家两兄弟估算着人差不多该到了,下楼看到这一幕时,不知为何心里有些发酸。


叶母在厨房里忙活,被无情的赶出厨房的叶父只能在客厅眼巴巴的看着自己的媳妇儿。媳妇儿难得亲自下厨,今日必须多吃两碗饭(∩_∩)!


门口传来轻微的响动,小点抖了抖耳朵,然后晃了下尾巴,仍旧趴在那里不愿动弹。


门开的那瞬间,屋子里除了在忙活的叶母,都不由得伸头张望着,看到两个异常熟悉的身影时,几人立刻撇开了头。


“小修还没到啊?”叶雨泽嘟囔了一句,和自家大哥进了门。


韩子衿刚想说点什么,就看到门口的小点突然兴奋的起身摇着尾巴,屋内的几人互相瞅了一眼,立刻端正了坐姿,摆足了姿态,貌似神情专注的看着眼前的事物。


叶修进门见到的就是这样异常和谐的一幕。叶父给了个嫌弃的眼神,淡定的说了一句‘去洗手,马上可以吃饭了。’


叶秋默默的给身旁这位看着有些不知所措的仁兄点了根蜡烛,这妥妥的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啊!


叶秋是个乖孩子,深知自家老哥有多么的不靠谱,还是备了些小东西给韩文清,免得他真的空手上门徒增尴尬。不过现在这个情况,其实也好不到那里去。叶韩两家人虽然知道叶修不是独身一人回来,但真的看到他带了个真汉子对象回家,心情还是极其复杂的。他们倒不是对同性之间的恋爱有偏见,但宠在手心那么多年的宝贝,倔着头不愿回家也就算了,职业生涯也就那么几年,大不了就当成小孩子的叛逆期算了,可好不容易已经能盼到他回家的苗头了,结果就直接通知他们,养了那么多年的白菜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被拱了!一时间各种心绪翻腾,就导致了这有点尴尬的局面。两家人对韩文清做足了礼数,但礼数太足,就更显得韩文清这人是个‘外人’的身份越加明显。


不过这种略微有些不自在的氛围,在叶修安静了三分钟后成功的被打破。叶修囫囵吞下几个白菜粉条馅儿和胡萝卜羊肉馅儿的,鼓着腮帮子感受了一下略微有些沉寂的氛围,他看了看有些局促的老韩,还没张嘴就被清楚自家孩子是什么德行的叶老爷子一个眼神给瞪了回去。


“文清啊,”叶老爷子努力让自己的变得和蔼一些,“我们也不是反对你和小修的事,只是你们俩的事,你家里人知道吗?”


叶修被自家老爷子那声‘文清’吓的手一抖,差点将夹着的包锅肉直接甩出去。


“总之,我不同意!”韩老爷子从看到韩文清开始,就觉得哪哪都不顺眼,紧了紧手中的龙头拐杖,想着直接把这人打出去的可行性。


“外公,你不同意娶也没事,我可以嫁过去的嘛!”叶修抽空从嘴里吐出一句话,然后直接上手啃上了鲜美的手抓羊肉!


一桌子的人寂静了三秒钟,然后叶修就开始被轮番教育了。


“小修,十年了,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你是不要妈妈了吗?”叶母垂泪哽咽。


哪怕知道这时候自家老婆大人是装的,但这个阵线必须统一,“你个不孝子,一回来就气你妈,你是打算直接气死我们两个吗?啊!”


“小修啊,舅舅觉得你应该被重新教育一下了。”韩子衿笑的一副人畜无害,却莫名让人渗的慌。


“小修,你怎么就这么点出息!咱们叶家可还指望着你传种接代呢,你说你啊……”叶修捂了捂耳朵,皱着眉选择屏蔽接下去的话。


“不是还有秋儿么!”叶修嘟囔着。


“估计是被你一声声‘蠢弟弟’叫太久了,真蠢了。基因是个好东西啊!”韩怀瑾选择性遗忘这便宜侄子的经商天赋有多的可怕。


一家子对韩文清的声讨,终究还是在叶修的插科打诨中失败了。到了叶韩两家这个地位,也不至于真的为难一个小辈,可自家这颗水灵灵的白菜就这么被啃了,心塞啊!


韩老爷子板着一张脸,全程没有多说。他想着等会儿还是要和这个混小子好好说道说道,就算小修真喜欢男人,什么样好的找不到,这人怎么看都是一个沉闷无趣的人,小修和他在一起有啥乐趣!不行不行,这次,他非得狠了心做回恶人!

评论 ( 2 )
热度 ( 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