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羽

脑洞流,无逻辑,无文笔
日常加班工作狗,更新随缘

韩叶 与子成说 30

我的石墨它崩了!崩了!看着已经变成七零八落不成段的文字,我的内心暴风式哭泣!

____________

外界因这一记龙抬头闹出的风波,叶修浑然不在意。陈果本来还对这人真是叶秋大神这个事实而晃神,结果在清楚叶修的本性后,幻灭好么!


第三天的全明星活动,叶修自然是不会出现的,在酒店里蹭空调,打游戏,多美滋滋啊。当然,这应该也是他最后的享受时光了。陈果回来的时候,多带了一个人回来——韩文清!


“老韩,你怎么过来了?” 坐着也没个正行的叶修一看到那张熟悉的黑脸,举起爪子熟稔的打着招呼。


“额,你们先聊着啊。”陈果明显感受到身旁这人可怕的低气压,求生欲非常强烈的按捺下心中的好奇心,拖着唐柔果断撤退。


“说!”韩文清的体格比起叶修而言,要更健壮一些。此时往那一站,叶修整个人几乎都覆盖在韩文清的影子之下。


“这个说来,可就长了,你真要听啊?”叶修慵懒的往沙发后一摊,面对身前这个即将爆发的猛兽,不紧不慢的说。


韩文清皱了皱眉,他那些模糊的记忆在看到这个人的时候,似乎一点点变的清晰起来。他能咋的呢?只能往这人身边一坐,一副多长的故事都选择听下去的架势。


叶修捻了一下中指,放弃了抽烟的打算。叶家这个庞然大物,在此时,徐徐掀开了一角神秘的面纱。


百年为世家,千年方可为氏族!叶家,正是一个不曾中断传承的千年氏族。


叶家先祖是一对双生子,在那个时代,双生子是为不祥!在那个战火纷飞,易子而食的年代,抛弃他们是身为母亲对他们最大的仁慈了!而他们非常幸运的,在那个人命最不值钱的时候,遇到了一位收养他们的老道。


道长所居之地,是一个破旧没落的小道观。但道长却是一位才学与玄术非常出众的人,而叶家两兄弟,也很好的继承了道长的一身本领。


叶家长兄天赋出众,生来能通鬼神,一身玄术深不可测。驭恶灵,契鬼神,他这位走阴人,在民间的威望极甚;而他的双生弟弟,却是福缘深厚,才学斐然,而后拜入朝堂,位极人臣!


他们二人虽被誉为不祥,但最后成就却如此惊人,若无意外,本该一生无忧,幸福安康。但可惜,弟弟虽天性聪慧,却偏偏寿数有碍,慧极必伤,是为此!


叶家两兄弟自幼感情深厚,哥哥怎忍弟弟早早离世。他不仅逆天改命,更是封印了冥界大门,冥界之人不能前往人间勾取亡灵,亡灵只能徘徊于人世间不得超脱!哥哥此举,不仅逆乱生死,更是彻底搅乱了阴阳两界的规则!他为自己的弟弟续命了五十年,这五十年间,整个人间,犹如一片炼狱……


哥哥自然知道,自己的此次决定要付出的代价,必然不是他一人所能偿还的。叶家血脉的延续,就是为了赎罪!叶家先祖抱着对后代的愧疚,倾其所有,留下了两大至宝,一位十六影部,二为噬运。这就是叶家传承千年而不曾败落的原因!


韩文清有些怔楞,他虽然能感觉到叶修的家世不凡,但却从来没有想过,叶家真正的起始,竟然如此的不可思议。


“十六影部是不能告诉你了,想看看噬运是什么么?”


韩文清点了点头。


叶修发出一声低沉的轻笑,“把手拿出来。”


韩文清伸出了手,他的肤色是非常健康的小麦色,手掌厚实有力,掌纹清晰。叶修将一把薄如蝉翼的小刀放在了他的手心。韩文清甚至能透过刀片,看到自己的掌纹,这把刀的工艺,简直就只能用神迹来形容。


“它是活的。”叶修的指尖轻划过韩文清的掌心,一滴嫣红忽而绽放。在韩文清不可思议的目光中,它在掌心蠕动了一下,而后竟没入了掌心,悄然消失了!


“好玩吧。”不等韩文清说什么,叶修指尖突然翻飞的小刀让他瞬间失声。


“所以,老韩啊,你确定还要再听下去么?这故事挺无聊的。”


“不无聊!”韩文清脑中的记忆慢慢变得清晰,他不是个会说情话的人,只能悄悄红着耳朵,说,“关于你的,就不无聊!”


叶修低垂着头,看不清表情,却莫名的觉得,此时的他,必定是愉悦的紧。

评论
热度 ( 47 )

© 洛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