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羽

脑洞流,无逻辑,无文笔
日常加班工作狗,更新随缘

韩叶 与子成说 24

从脖子到手臂,再到腿,最后连我的脚趾都不放过!这世上怎么会有蚊子这么可怕的生物!!!如果哪天我断更,那我一定是被蚊子拖走了!!!(这个拖更的理由是不是格外清奇)
——————————
叶修和韩文清都不是腻歪的人,出了酒店,叶修送韩文清上了出租车,挥手道别。

冬日的杭州最为难熬,那种渗进骨子里的冷意,让你无论穿多厚实都没什么用。叶修呼出了一口气,格外想念暖气和羊肉火锅。

叶修转身,向兴欣走去。


酒店到兴欣网吧就短短几分钟的路,叶修走到半途时却突然停了下来。他的背挺的笔直,散漫杂乱的脚步变得轻盈,褪去随性和慵懒,宛若一柄即将出鞘的利剑,隐隐的锋芒让人不敢直视。

光明与黑暗相伴而生。


繁华鲜亮的市区一角,一家饭店的后巷,被腐烂的菜叶所掩盖的青石路,馊臭的泔水延出一道道黑色的纹路,几只流浪猫翻倒着垃圾桶,听见细碎的脚步声后立刻闪躲进阴影中,戒备的警惕着四周的一切。

“主人,”阿大的手里拎着一个已经被打废的瘦小男子,“这种事不该让您动手的。”

叶修没有说话。


他平常爱笑,清俊的面容总是让人感觉温暖又可靠。

可此时他收敛了嘴角那一抹细小的弧度,眼中细碎的温柔被层层黑色所掩盖,只留一片冰冷。


他的目光淡淡一扫,那个瘦小的男子开始止不住的发抖!男子会发抖不是怕,做他这一行的早已不在乎生死,可一股从心底蔓延的恐惧让他的身体先做出了本能反应。

叶修看着一身狼狈的男人,左手指间,一道道银光在不断的跳跃翻腾,那是一把非常透薄的匕首,约一指长,锋利异常,却在他的手中如同一只翩舞的银色蝴蝶。

阿大看着这把小小的匕首,心中有些惊讶。这把匕首只杀过两个人,也是主人手上唯二沾染过的鲜血。那个男人,在主人心中的地位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么?

“看来我上次的警告还不够,”叶修面容平静,语气毫无起伏,“我本来没空收拾你们,既然现在你们自己撞上来了,那就让我们好好算一算账吧。”

如果阿大一开始只是有些惊讶,那现在心中简直就是一片惊涛骇浪。


小少爷是主人最致命的逆鳞,只是主人那时毕竟年幼,还是没狠下心下绝杀令;那个无辜被连累的少年是主人心中最大的痛,虽然不知为何当初突然只选择了警告而没有下手,但阿大知道,这份伤痛也许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平缓,但却绝不会消失;那现在的这个男人,对主人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

叶修手中的银光突的朝地上那个男人射去,匕首在男子的喉间划出一道细细的血痕,然后直直没入青石板中。

男子的眼中明显闪过一丝讶异,他并不觉得自己今天能够活着离开,心中的不安在不断扩散,随后,他的面容开始扭曲,四肢疯狂的抽动,他想要大叫,却只能发出嘶哑低沉的‘吓吓’声,比死亡更可怕的,就是连自己的生死,都无法掌握。

五点,冬日的最后一缕阳光彻底沉入地平线,街道两边的路灯开始亮起。昏暗的小巷中,暗淡的月光下,瘦小男子的身体间歇的抖动着,可以看到他的脸上时不时鼓起一个血包,可以想象被厚实的衣物所包裹的身体更是无比可怕。

十分钟后,只留一地衣物。


过了一会儿,就有一只指甲盖大小的白色虫子从衣物中飞出来,停在叶修肩头磨蹭着他的脖子撒娇。

阿大的内心有些发寒,药部那些家伙真是越来越可怕了,这么个会撒娇的萌物凶残的简直可怕,莫名的和主人好像!

叶修的指尖挑了一下它的翅膀,小家伙肥嘟嘟的身体飞向没入青石板的匕首,只听的‘咔嚓咔嚓’两声,青石板碎裂开来。

叶修看着那把静静躺在污秽中的匕首,转身而去。


“带着它,让暗部,影部出动吧。”


阿大弯身拾起匕首,手微微有些发颤。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这把匕首的意义,主人挣扎了这么多年,最终,还是选择了走上这条路……

叶修踏着月光,他从来不后悔自己的每一个选择,只是,有些伤感呢,老韩!

“喵,喵喵”叶修停下脚步,墙角有一只非常漂亮的小奶猫,暖橘色,只有脑袋上一块不规则的白斑,此时它正歪头看着叶修。

“呵,小家伙,”叶修靠近后蹲下身,轻挠它的下巴,“说好的动物直觉呢?”

小奶猫看起来不过两三个月大,被叶修撸毛撸的舒服极了,瞬间在他手中瘫成一张猫饼!寒冬对流浪猫来说非常可怕,尤其是对幼崽来说。

叶修撸了一会儿,站起身准备离开。小奶猫的肉垫却是‘啪叽’直接按在他的鞋子上,然后睁着一双圆溜溜的无辜大眼看着他。

叶修揉了揉额头,伸手拎起小奶猫的后颈,将它扔在自己的肩头,然后晃悠着回兴欣。

“叶修,你跑哪去了?”陈果正和几个员工吃着参枣米饭,喝着决明子鸡肝汤,啃着冰糖猪蹄,咋然看见进门的叶修,不禁有些心虚。

叶修正饿着,食物的香味勾引的他只随着的应付了两声,然后开吃。

“这猫哪来的?”陈果看到乖乖趴在叶修肩头,有些好奇的四处张望的小奶猫时,不禁眼冒爱心。

“捡来的。”叶修咽下口中的饭菜,含糊的应了一声。

陈果看他吃的差不多了,把叶修赶出了网吧,让他找个宠物店给小奶猫好好处理一下,顺便再买一点以后的日用品来。

叶修站在寒风中,手里握着老板娘塞给他的现金,一脸懵逼!

老板娘的行为,奠定了以后小奶猫和叶修并列为“兴欣吉祥物”的地位!

——————————
《帝王侧》中的解毒金蛊,特别萌,特别可爱!可以自行去搜一下!当然,老叶养的虫子么,肯定是又萌战斗机又爆表啊!

评论
热度 ( 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