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羽

脑洞流,无逻辑,无文笔
日常加班工作狗,更新随缘

不过是,唯心而已

送给,最爱的叶修,《 ashes of time》以及阿漓  @苏小漓么么哒 
其实第一次看这篇文的时候,因为它的设定是病叶,所以是拒绝的,但是那时候实在是文荒,所以也就本着可有可无的心看了下去。没想阿漓的文笔真的很好,人设非常符合原著,而且病痛的描写也不是很多,更多的时候,更能从这些病痛上感受到叶修这个人设的本质。所以也就一直追文看到了现在。
我是来吹叶的,所以主要就说叶修这个人设。那时候看虫爹《全职》的时候,就觉得,他是那么温柔,强大,无所畏惧,他对于自己所认定的,所接纳的朋友,能毫无保留的包容,信任,付出并真心相助。他的人生道路上明明有无数种选择,可是他却选择一条最艰难,最是荆棘坎坷的道路前行,虫爹对他文里的人物描写的不多,我那时就在想,是什么环境下才能铸造这么一个叶修?我很喜欢阿漓笔下的叶修家庭背景,我觉得的确如此,就是因为在这样充满温暖包容并且也有着军人特质的家庭环境下,才会有这样一个对所有恶意淡然从容,对所有善意愿十倍回报的他。
阿漓写的嘉世那三年,看得我既是欢欣又是心疼。明明那么恣意明媚的少年,如同原文中所写的“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那时候吴雪峰还在,那时候的陶轩还是他的陶大哥,那时候的嘉世队员还是他所熟悉的网游玩家,那时候……一把银武却邪,一张账号卡一叶之秋,他就这样,打了整整十年。
阿漓很详细的描写了一个从巅峰王朝慢慢滑落的嘉世,我那时就在想,他将自己整个职业生涯最灿烂的时光都给了嘉世,给了一个连他自己都知道的他已经无能为力了的嘉世,是为了什么呢?然后看完我突然明白了,荣耀几载,他仍旧怀着赤子之心,他追寻的永远只是纯粹的冠军,
嘉世对他来说不只是一个战队,那是他一手扶持与建立的王朝,那几乎相当于是他的孩子。带领嘉世夺冠,那是他自己追寻的目标,也是他赋予自己的职责,而他,永远学不会放弃与逃避,所以即使他一身伤痛,即使知道一切都已无能为力,他仍旧在努力,在尝试,可是最后,他被驱逐了……
休息一年,然后回来。他是这么说的!然后他带领兴欣这么一个东拼西凑的草根战队,在网游里掀起血雨腥风,在挑战赛上挑翻嘉世,在第十赛季击败各个豪门,最后总决赛终结轮回唾手可得的三连冠。阿漓的这一段描写,在贴合原著的基础上,更多的是从其他战队几人角度来描写的,看了之后就觉得,啊,是的呢,这就是他,这人不管走到哪里都能掀起血雨腥风的男人!
阿漓所描写的世邀赛的几场比赛非常燃,那时候看的非常激动,就觉得这就是我所想的,站在世界舞台上的大神们!阿漓这篇文中对每个人的人设都很赞,而叶神,他所披荆斩棘的这一条荣耀之路,我想,对他来说,真的不过是,唯心而已!


已经五六年不曾动笔写文刷评了,所以乱七八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希望阿漓不要嫌弃随便看这吧😂😂阿漓的这篇文马上就要出书了,所以为她打个call。无论是对叶神,还是阿漓,只想说,有幸在那天,遇见你们,最好的你们!

评论 ( 6 )
热度 ( 48 )

© 洛羽 | Powered by LOFTER